新闻中心

为母亲做碗蒜汁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11 09:23:56 
分享到


刘翔


窗外的风轻轻地吹着,树上的麻雀叽叽喳喳地叫着,它们互相唱着自己独特的歌曲。它们好像对我说:“五月母亲节来到,怎样为母亲献爱心呢。”


哦!是啊。我猛然想起平时都是母亲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料我,而我从来都没有对母亲付出过什么。这令我很惭愧。今天,就让我为母亲献一点爱心吧。


我知道母亲喜欢吃蒜汁面条,好吧,今天就为母亲做碗蒜汁面。


于是,我走进了厨房。我先拿了两个大蒜,把它的外皮用手轻轻地剥开,先用清水洗个两三遍,然后放进蒜臼里。只见我用左手捂住蒜臼的“大嘴”,右手握住蒜槌来回地敲击大蒜。不好,白胖胖的大蒜真狡猾,从蒜臼的“大嘴”里蹦了出来。我急忙捡起掉落的大蒜,在水管下冲洗干净又放进去,用蒜搥对准它猛捶,再松开左手一看,啊哈,只见它分成几瓣躺在蒜臼底。不一会儿,在蒜槌的撞击之下,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大蒜,慢慢地成了蒜泥。我又放上盐、香油、香醋,美味的蒜汁做好了,闻起来好香,让人垂涎三尺。


我把煮熟的面条盛到碗里,放上黄瓜丝和汆熟的绿豆芽,浇上香喷喷的芝麻酱,再把捣好的蒜汁泼在面条上,双手端给母亲。


母亲一边吃着蒜汁面,一边对我赞不绝口,夸我长大了,懂得感恩了。看着母亲吃得津津有味,我心里乐开了花。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