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一男子擅自开走查封车辆被行政拘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5-12 09:20: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晨 文/图) 5月9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对东新区张寨村拆迁工地的3辆施工车辆贴上封条(见5月10日《周口日报》二版报道)。5月10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人员发现这3辆带着封条的施工车辆竟凭空消失。5月11日记者获悉,擅自开走施工车辆的雷某投案自首。

5月9日上午,东新区张寨村拆迁工地因施工覆盖网没有覆盖完全,施工现场没有配备相应防尘、降尘设备,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组对3辆施工车辆依法贴上封条(如图)。5月10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人员再次来到张寨村拆迁工地,发现5月9日查封的3辆施工车辆竟不翼而飞,且现场还有明显施工痕迹。

5月10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组与市公安局迅速组成联合执法组,对擅自转移已查封施工车辆一事展开现场调查。从初步调查结果看,当地主管部门存在监管缺失、岗位职责履行不力的情况,且未实施“一长三员”制度。

据悉,我市启动网格化环境监管即“一长三员”责任制,要求在已有基层网格长的基础上,明确网格员、巡查员和监督员,以全面推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

经查,3辆施工车辆被查封后,施工人员雷某安排工人撕掉封条,把查封的3辆施工车辆开走。5月11日10时许,雷某到市公安局文昌分局投案自首,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决定,依法对其以转移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查封的财务为由,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500元。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