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4.46斤!周口资深钓友斗技丹江口水库,钓出“冠军”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3 16:40: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梁照曽 文/图)5月12日晚上,由周口keepFIP路亚俱乐部主办的第二届路亚钓鱼大赛在南阳市淅川县丹江口水库开赛,来自周口的18名资深钓友聚首丹江口水库,展开钓技大赛,资深钓手李传杰一杆钓出一尾长1米多、重达14.46斤的翘嘴鱼夺得大赛冠军。

路亚钓鱼是当前钓鱼界很流行的一种钓鱼形式,因不使用食用诱饵而依靠假鱼儿做诱饵,钓鱼者利用收线时,往回拉着假鱼在水中游动,诱使鱼攻击性扑食,吞掉假鱼的同时,被假鱼身上的钩钩着,因此此钓鱼形式不会对水源造成污染,被誉为“水上高尔夫”运动。此次大赛由周口keepFIP路亚俱乐部主办、河南大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国内知名品牌上海拟饵玩家支持,在周口业界影响很大,有18名资深钓友奔赴丹江口水库,角逐大赛。他们钓龄均有10年以上,对于鱼的生活习性和垂钓技艺都有不俗的研究,可谓人人身怀绝技,在以往钓鱼生涯中战果累累,享誉业界。

当晚的比赛在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闸口上游一公里处浅滩举行,比赛于下午17点开始,到21点结束,历时4个小时。这也是一天中鱼扑食的两大时间段之一,特别是19点到21点是钓鱼的黄金时段,大鱼会追逐小鱼群汹涌扑食。18名钓手通过抽签,各自奔赴到水深齐腰的钓位,甩杆拉线,查水纹观鱼群,进入拼技艺角逐中。尽管天很热,但是水下很凉,冻得钓手打出几十杆,要到岸上暖和一下,接着再下水。丹江口水库天气变化莫测,刚才还风平浪静,一会儿就风起浪涌。晚上19时,夜风骤起,水浪成排拍打着岸。19点20分,夜色下,随着水中传来“咣”一声响,12号钓位的李传杰喊一声“上钩了”。离他20米远处,一条大鱼跃出水面,又深深扎入水中,游走20分钟,上钩的大鱼累得无力气挣扎,乖乖地被牵到岸边就擒。经过裁判验证,钓上的翘嘴鱼长1米多,重14.46斤。尽管钓手们随后各有斩获,但是李传杰钓的翘嘴鱼成为大赛的鱼王,一举夺得冠军。

40多岁的李传杰是周口资深钓友,曾在周口多届钓鱼大赛中拿得到冠军,钓鱼成为他最大的兴趣和爱好,更是夜钓一族的痴迷者。用他自己的话说“一年365天,有250天泡在水边钓鱼”。钓鱼作为生活的一部分已经融入他的生活。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