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下周中雨、大雨、暴雨齐上阵 周口雨水有点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3 16:46:2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凯)上周我市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几场小规模的降水天气,这样的天气让最近一段时间饱受各种柳絮、杨絮折磨的民众心中舒坦了不少。而本周,我市将迎来几场更大范围和强度的降水,市民要做好防范。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为15.0~60.0㎜,较历年同期平均值12.1㎜偏多;周平均气温22~23℃,较历年同期平均值(21.2℃)偏高,周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周一,达到33℃左右。从周二开始,我市多地将出现中雨到大雨的降水过程,尤其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本周五到周六夜,我市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并且伴随有2到3级的偏东风,市民要提前做好防范。据了解,本轮降水过程在周日将停止,气温也开始迅速回升。

具体预报如下:

周一,晴天到多云,21~33℃,偏南风3到4级。

周二、周三,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3~31℃,偏南风4级。

周四、周五,晴天到多云;22~28℃,偏北风2到3级。

周六,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25℃,偏东风2到3级。

周日,18~29℃,偏北风3级左右。(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