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交警新添执法“利器”

20台移动执法仪“上岗执勤”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4 09:37: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交通违法行为被查获的瞬间就录入了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处罚决定书现场就能打印……5月11日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周口中心城区执勤交警新添20台具有车辆特征识别、违章抓拍及录像、缉查布控接收预警等功能的移动执法设备,并于5月12日投入使用。

与现有的交警执法仪相比,新型移动执法仪从外观上有所变化,更像是一台手持小型电脑。据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违法信息管理科徐强科长介绍,新添的移动执法设备可以对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的现场违法录入处罚;针对驾驶证、行驶证、机动车号牌能够自动识别和信息比对;现场可以对机动车违法停车信息进行拍录、上传、下达告知书;还能够接收缉查布控和重点车辆查缉布控信息。

当天,技术人员还对参训民警介绍了该设备的操作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移动执法设备将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相关业务功延伸至路面执勤交警,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工作效率和查处交通违法、打击违法犯罪的准确性,提高路面管控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说。①3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