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一书记得民心村民感激送锦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4 09:42: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艳丽)

“感谢市商务局选派的第一书记,为我们胡寨村作了这么多贡献,给村民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5月12日,郸城县白马镇胡寨行政村2名老党员、4名村民代表来到村委会暨该村脱贫攻坚办公室,向驻村第一书记郭景鑫赠送锦旗,并代表全村党员群众表达了对市商务局及驻村第一书记的感激之情。

2017年11月,郭景鑫离开家中年迈多病的父母及2个年幼的孩子,住进了郸城县白马镇胡寨行政村。胡寨行政村位于安徽、河南两省交界处,位置偏僻,自然资源匮乏,是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多、脱贫任务重。来到胡寨行政村后,郭景鑫紧紧依靠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抓书记、强班子;抓发展、明思路;抓覆盖、建组织;抓规范、建制度;抓阵地、建场所;抓保障、增投入”总体思路,扑下身子,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郭景鑫立足村庄实际,团结带领村干部,坚持用情走访农户,用心服务群众,千方百计谋发展,多措并举做实事。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郭景鑫节假日也常奔波于田间地头和贫苦户家中,有时一二十天不能回家看看。去年12月脱贫攻坚大走访、大宣传活动期间,郭景鑫的母亲病重住院,他委托家人在医院照顾母亲,没有离开驻村“阵地”一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本色。

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市商务局的帮扶下,胡寨行政村争取各项资金1100万元,新修桥11座、新打机井10眼、新修村内道路7.7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53盏,占地3240平方米的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并网投入运行。

郭景鑫带领村“两委”干部健全基层组织、改善基础设施、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胡寨行政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村贫困户由最初的152户减至13户,贫困发生率由13.6%降至0.7%。

“下一步,胡寨村精准扶贫工作将继续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推广经济作物种植,扩大村级企业经营规模,继续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和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争取把胡寨村打造成为一个富足、文明、秀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对于胡寨行政村未来的发展,郭景鑫充满信心。①3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