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孝敬双亲 弘扬美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4 09:55:55 
分享到

■方珍

昨天是母亲节,儿女或送鲜花礼物、或买衣服鞋子、或请客做饭……用各种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谢和爱戴之情,令无数母亲感动不已,亲情也随之升温。但更让人感动的是,不仅子女为母亲过节,媳妇为婆婆、女婿为丈母娘过母亲节的也大有人在。这是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表现,值得颂扬。

据本报5月11日《母亲节掀起亲情消费热》报道,市民许先生的爱人在往年过母亲节时,都是给双方老人买衣服。今年,趁着双方老人身体都还不错,许先生和爱人决定让四位老人一起去青岛、日照旅游。七一中路一花店老板透露,这几天,她店里的鲜花订单猛增,而且订单多是两束的,大多是预订者给双方母亲订的鲜花。

周末闲逛时,笔者在几家服装店里看到很多为婆婆和妈妈买衣服的女子,有的是领着双方老人去买,有的是报了婆婆和妈妈的穿衣尺寸买两套带回去。七一西路一中老年服装店老板跟笔者闲聊时说,这几天为老人买衣服的人很多,都是买两套,婆婆一套,妈妈一套。听了店老板的话,笔者觉得很开心,因为孝敬双方老人是一件可喜的事情,一方面说明了儿女孝顺,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婆媳关系融洽,市民素质在不断提升。

孝敬父母应该,孝敬公婆也应该。孝敬双亲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更是祖国的传统美德。弘扬这种美德,为下一代做表率,既是爱家也是爱国,因为,家和万事兴。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