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人民法院:“百日执行攻坚”首战告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4 10:06: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 韩胜利 张博)自市中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执行专项活动以来,郸城县人民法院始终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来抓,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加大执行力度,取消节假、双休,分组分案到人,实行24小时全天候执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申请布控的被执行人张某被巩义市孝义路派出所的民警控制住了”,5月13日凌晨,执行二庭庭长展贤亮向主管院长汇报后,急促地给副庭长闫晓东安排抓捕工作,抓捕组一行3人立即踏上了去往巩义的路程。

张某因婚约财产纠纷,自2017年起就被诉至法院,参加完庭审后,为了躲避债务,长期躲避,几经找寻、蹲守都无结果。闫晓东一行人连续赶路,在凌晨3点将被执行人安全抓捕到法院。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后,并告知其拘留不是执行强制手段的终点,拒不履行义务甚至会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要承担刑事责任。最终张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急忙筹集6.6万元现金送到看守所,把执行尾款履行到位,案件当场执结。

自“百日执行攻坚”行动的号角吹响以来,郸城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上级法院有关指示和精神,硬起手腕,全力破解执行难,将执行工作放在法院工作的首位,下定决心坚决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打击一批典型“老赖”,将“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推向深入,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