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籍“羊肉哥”连续八年派发爱心羊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4 17:10: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连祥工 ) 5月13日,又是一年母亲节,郑州人都熟悉的太康籍"羊肉哥"孙合理爱心依旧,为环卫工人和残疾人派发爱心羊肉。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本身并不富裕的"羊肉哥"刚刚失去了母亲,后又因为种种原因把店面盘了出去,如今已不是老板而只是一家烤肉店员工的他,爱心不减,八年如一日坚持做公益

上午10点半,在郑州市农业路与丰庆路交叉口的一个烤羊排小店门前,一场热闹的母亲节“羊肉哥送羊肉”活动正在火爆进行中,辖区环卫师傅和残疾人朋友等百余人来此领取爱心羊肉。在温馨的音乐声中,郑州导盲犬阳光之家的爱心人士关骊现场自告奋勇当起了主持人,孙合理的朋友张朋在小音箱的伴奏下为大家唱起一首《妈妈我想您》,爱心人士吴师傅客串了一把霹雳舞……像往年一样,身着雪白厨师制服的“羊肉哥”孙合理正和他的媳妇刘小爱在现场为大家忙碌着切割和分发羊肉。

一位刚刚领到羊肉的残疾人感动地说:“我算着,今年是‘羊肉哥’第八年为大家分发爱心羊肉了。他年年为我们大伙送羊肉,真的很感谢他的这份爱心和坚持!但是今年我们都不忍心来领羊肉,因为我们大伙知道羊肉哥做生意不容易……”“别担心!今年不光我一个‘羊肉哥’!今年一下子出现三四个‘羊肉哥’!还有‘送酒哥’呢,让大伙有酒有肉,品味美好生活!”“羊肉哥”孙合理笑容灿烂地介绍说,他的三位朋友:徐金海、张朋、徐魁,今年也加入了“羊肉哥送羊肉”行列,一块儿为环卫工和残疾人送羊肉。此外,还有他的老乡罗宣利,还现场为大家送来了一百多瓶保健酒。

据了解,“羊肉哥”孙合理出生于河南太康县高朗乡孙庄村,母亲从小患有精神病,后来双目失明,腿也重度残疾,孙合理深知残疾人生活艰辛。小时候母亲经常发病,他靠吃村里人的母乳长大,献爱心回报大家一直是他的梦想。自孙合理从小推车沿街烤羊肉串到经营烤羊肉串小店、甚至后来到经营两百多平米的饭店,8年来,他总坚持在母亲节这一天为残疾人免费送羊肉。“今年3月份,我的母亲去世了。由于不善经营,我的饭店也因亏损了20多万而关门。在我的心情经历雪上加霜的日子里,是我的爱心朋友们一直在身边鼓励我支持我。目前,我在一位朋友经营的烤羊排店里做专业烧烤师。尽管如此,我的这份爱心还在,并且我欣喜地看到身边的越来越多的朋友们都在与我抱团儿奉献爱心!所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很有信心,只要我还能自食其力,我都会坚持我的承诺: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帮助身边困难弱势朋友。我想,我的母亲如果在天有知,也会高兴……”

孙合理表示,传递爱心,传递孝心,不论多难他都会坚持做下去。这次他特别感谢自己店里的老板和同事一起出资准备上百斤爱心羊肉,也特别感谢前来助力的"公益大咖"。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