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省专家盛赞周麦36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4 17:48: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窦娜)5月14日,高产多抗优质小麦新品种周麦36号推广研讨会暨发展论坛在我市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大力发展周麦36号示范推广,加速周麦36号的产业化步伐。

国家、省种子站、河南农业大学专家,小麦推广单位代表以及来自河南、安徽等地的经销商参加研讨会。

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组顾问、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国家黄淮南片小麦区试主持人、河南省农科院小麦所品种利用室主任赵虹,河南省政府参事毛景英,国家小麦品种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周继泽分别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对周麦36号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精彩点评。

周麦36号育种人、河南农业大学研究员殷贵鸿介绍,周麦36号属于半冬性中熟超高产多抗广适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2014年已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保护初审,2017年完成国家黄淮南片生产试验程序推荐报审,今年5月通过国家审定。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