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开展宪法监察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15 15:16:26 
分享到

为引导广大职工提高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的认识,增强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该行扎实开展宪法监察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突出重点人员。该行把学习宪法、监察法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的方式开展学习。该行纪委成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抄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章第七节监察委员会相关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全文,逐字逐句、逐条逐章地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是用好宣教阵地。该行在LED屏滚动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学习贯彻监察法,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等宣传标语。在微信群设立“纪检监察知识学习园地”,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三是组织学习活动。5月10日下午,该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员工代表100余人,在分行视频会议室认真听取了由总行邀请河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室教授涂永珍作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宪法保障---新<宪法修正案>解读》的报告。5月13日上午,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和纪委书记在周口市分会场参加了由省纪委监察委、省委省直工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报告。5月14日下午,该行纪委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四是结合工作实际。该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与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紧密结合,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密结合,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依法正风反腐,维护群众权益,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为不断开创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各项业务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理含冰 冯新)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