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滨河路“晋升”精品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16 09:03:31 
分享到


本报讯 随着“五城联创”工作的深入推进,川汇区联合市直分包单位,精心组织谋划,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整改力度,努力把市区滨河路打造成精品路、特色路,为市民生活出行提供更加舒心的环境。

由于历史原因,市区滨河路八一路至大庆路段沿线道路两侧杂物凌乱,绿化带破损严重,居民随意倾倒、堆积生活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彻底改变滨河路脏乱差现象,川汇区积极协调市直分包单位,组织精干力量,投入大量资金,对河堤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实现了道路干净整洁、河水清澈荡漾。

5月14日晚上,在滨河路散步的市民赵先生说:“现在这儿的环境比去年好多了,以前路上都是铲掉的干草、垃圾,还有动物的粪便。今年以来这里明显改变了,路面打扫得很干净,还设了很多宣传栏、提示栏,确实下了不少工夫。”

七一路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滨河路实行网格化管理,办事处科级干部担任路长,市直分包单位和社区干部、城管队员人人肩上有责任,努力把滨河路打造成为一条精品路。

为巩固创建成效,川汇区积极协调10家市直分包单位,协商出台了长效工作机制,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进展。一是加大日常管理力度,成立了由办事处为主导的协调小组,由其联络市直分包单位,明确各分包单位的工作任务,确保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设立了10个固定宣传栏、30个灯杆宣传栏、29个温馨提示牌,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积极规范群众健身活动,通过设立健身广场管理责任牌,引导各个文化活动团体有序进行活动。他们还邀请区文化部门的专业人员对各个健身文化团体进行辅导提升,努力打造精品健身文化广场。四是积极协调市直相关部门,及时清理河面水生植物和垃圾杂物,确保河道、河堤干净整洁。五是提升绿化水平,积极打造沿河景观带。(徐启峰 理效明 时云泽)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