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突然死亡”扣人心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16 09:27:41 
分享到

记者 王凯

女子乙组49公斤级的决赛在开封选手葛坤琦和郑州选手李家平之间展开。这场比赛虽然双方一上来就打得难解难分,但是前三节双方都是通过对方的失误各得到1分,这样的比分在这几天的比赛中还是第一次上演。按照规则,双方只能通过加时赛来决定金牌的归属。

其实,在加时赛之前,双方都有机会战胜对手,尤其是李家平,在第一节开始她就一直保持着1分的领先,直到第三节1分30秒时,李家平还是保持着1分的优势。就是这一分的优势,让葛坤琦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她只能选择主动进攻。最后30秒,只要李家平不出现失误,就能获得冠军,可就在最后10秒时,葛坤琦突然发力,李家平猝不及防,仓促后退时跌倒在地,葛坤琦将比分追平。这次失误让李家平几乎保持了3节的比赛优势瞬间瓦解,双方只能通过加时赛决出胜者。

根据规则,跆拳道加时赛实行“突然死亡法”,双方谁先得分谁就是胜者。在1分钟加时赛开始后,葛坤琦心态更加稳定,不断寻找机会主动出脚。而李家平关键时刻腹部出现防守漏洞,葛坤琦果断出击,得到2分,成功实现逆袭。夺金后的葛坤琦十分高兴,高举双臂欢呼庆祝。在大家为李家平惋惜的同时,也为这场比赛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