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跆拳道女子乙组59公斤级决赛 程议瑶绝杀对手夺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16 09:27:41 
分享到

记者 牛思光

本报讯 “整场比赛中对手分数一直领先,直到最后一秒,周口选手程议瑶一击得手,比分反超对手获得胜利。”5月15日,省十三运会青少年竞技组跆拳道比赛女子乙组59公斤级决赛中,周口选手程议瑶在最后一秒比分反超南阳选手夺冠,上演最后一秒绝杀。

在第一节比赛中,双方均试探性进攻,尝试寻找对方防守漏洞。几个回合后,程议瑶被对方抓住漏洞,南阳选手首先得分。此后的时间里,双方教练指导选手注意防守,随即双方选手放慢进攻节奏,导致本节比赛结束前,裁判判罚两位选手消极进攻,双方各得1分。本节比赛结束,程议瑶暂时以2∶3落后1分。

在第二节比赛中,双方选手开始主动进攻,这时两位选手都摸准了对方的进攻套路,一次次进攻都被对方化解。整个第二节比赛,比分未发生变化。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尽管双方选手努力进攻,但是依旧没能扩大比分。比赛进入倒计时,双方选手均展开猛烈进攻,3、2、1,就在最后一秒,程议瑶的左腿准确击中对手腹部,计分器显示4∶3,同时计时器归零,程议瑶在最后一秒完成绝地反杀,成功夺冠。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