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科技局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工作升级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6 15:03: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馨 通讯员 陆明明)市、县两级财政科技经费每年不少于900万元和450万元、启动5—6个市级重大科技专项、新建5-7个市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基地)……记者从5月15日召开的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一大批含金量十足的科技计划、项目、平台建设被提上日程。

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周口科技创新工作的短板集中体现在创新主体不强、创新平台不多、创新人才不足、创新投入不够、创新机制不活、创新环境不优等六大方面,如何破题展现周口作为,如何缩短与先进地区科技竞争力的差距,如何依托科技创新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支撑,这是摆在全市科技管理部门的紧迫课题。

为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工作升级版,周口市科技局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目标任务再加压,措施再具体,标准再严格。出台优惠政策,支持科技型企业研发、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团队、创新人才的培育引进,全力推进“四个一批”建设;加快对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激励,出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设立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资金,积极组织企业走出去,加强与中科院河南转化中心、浙大河南转化中心联系合作,提高成果转移转化率;在年度目标考核中增加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及新增数量考核指标权重,发挥考核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推动各项创新发展目标任务落实;积极争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加快推动周口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新建5-7个市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基地)。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