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筛查救助100名贫困疤痕儿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17 09:03:37 
分享到

记者 张志新

本报讯 5月16日,记者获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将联合周口市慈善总会爱佑工作委员会、周口市爱佑困境儿童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乡村疤痕儿童筛查义诊救助活动”。届时,活动将筛查出100名符合救助条件且急需救治的贫困疤痕儿童,并给予不同额度的资助,其中,最高可获2万元救助资金。

据了解,此次筛查义诊救助活动将于6月16日在周口市体育中心进行,主要面对以周口区域为中心,并辐射周边其他地区因意外伤害导致的0~16岁烧烫伤疤痕儿童。凡是符合条件的儿童,均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给予一次性1~2万元(最高2万元)的救助资金。

创伤初期的疤痕儿童,创伤后期的伴随性严重疤痕挛缩、功能受限的儿童,除意外伤害外其他病种引起的疤痕问题的儿童,以上贫困疤痕儿童可以进入筛查救助范围。此次救助名额100人,其余未进入100名免费救助义诊的患儿,工作人员会根据家长的意愿为患儿搭建平台进行募款。具体方法为:为20名伴有畸形或者功能障碍患儿每人提供最高2万元的救助资金;为20名继发性疤痕疙瘩患儿每人提供1万元的救助资金;为20名增生疤痕患儿每人提供5000元的资助资金;为40名普通疤痕患儿每人提供2000元救助资金。

周口市慈善总会爱佑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尚岩青说,目前救助活动正在接受贫困疤痕儿童的申请,周口农村贫困患儿、有低保和残疾证的优先考虑救治。届时,将有9名烧烫伤疤痕专家对这些儿童进行筛查,最终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医疗评估专家中心确认是否救助。有意申请者可拨打0394—8229958、13271675099进行咨询。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