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末两场越调演出将亮相“中原文化大舞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17 09:04:26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本周五、周六晚上,越调《火焚绣楼》《千古状元王十朋》将亮相“中原文化大舞台”,喜欢越调的市民届时可以到申凤梅艺术中心观看。

《火焚绣楼》讲述了一个凄婉的爱情故事。乾隆年间,国舅洪颜龙偷盗温凉盏,被赶出京后,无恶不作。因欲强娶兰翠萍为妻,将兰兄文生(字中玉)骗至府中用酒灌醉,逼其允妹婚事。丫鬟春红救兰文生至洪妹美荣楼上,洪兰互慕私订终身。兰府将洪颜龙告下,知府刘俊卿素知洪颜龙作恶多端,有意偏向兰文生,借搜绣楼之时与洪美荣定计,让兰文生进京告状。洪颜龙借表姐从京来信为名骗妹妹下楼欲将其害死,被妹妹识破,他恼羞成怒与洪兴设计三更火焚绣楼。洪美荣与丫鬟死里逃生,来至兰家,兰翠萍将其接进家中,道明原委,兰母认下儿媳。

《千古状元王十朋》讲述了南宋状元王十朋面对金兵入侵、山河破碎的境况,力主抗金,敢于直言,铲奸除贪。在州县,他勤政爱民,甘居清贫而不悔,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该剧主题鲜明,思想性强,剧情跌宕起伏,是一部结合当前形势,以史为镜,弘扬爱国主义和反腐惩贪的好教材。对促进河南舞台艺术繁荣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