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交警王凯伟别样的警营生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9 10:37:3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许素云)点蜡烛、齐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所在的机西高速周口西站职工食堂里的温馨画面让人感动,5月18日也是阴历四月初四,大家纷纷向过36岁生日的“寿星”王凯伟送上了最衷心的祝福。

“王队,你来食堂一下。”同事柳子腾说。王凯伟整理了一下身上带的装备,从收费站上面的警亭里走到院里的食堂门口,推门进去,“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王凯伟愣住了,看着食堂里同事,妻子、儿子以及从百余公里外的老家赶来的父母,原本以为生日又一次在单位值班备勤中度过,却不想同事及家人们给自己一个这样的惊喜,王凯伟这个五尺高的硬汉眼角湿润了。

王凯伟是周口交警支队里出了名的“拼命三郞”,前天晚上由于任务繁重,他晚上十点半才顾得吃晚饭。回去后,半夜又出了三个事故的警情,基本上一晚上就没怎么合眼,昨天上午一上班又接着忙开了,就连支队给每个过生日的民警和辅警订的蛋糕也是同事帮忙去领回来的。去年过生日正逢“五一”假期,也是在单位过的,只是那时没有蛋糕、蜡烛,就连同事也是过去后才知道的,只有远方亲人的祝福。

“自从凯伟上班的十年里,他多数是在单位过的生日,一家人很少聚在一块过,今年是孩子的本命年,说什么也得来看看。”王凯伟满头银发的父亲说,两位老人看到王凯伟由于连续加班没休息好导致脸上多出来几个痘时,心疼地泛起了泪花。王凯伟急忙打趣道这是“青春痘”,说明又年轻了,两位老人又被逗笑了。7岁的小宝在家闹着要与警察爸爸一起过生日,为不影响丈夫工作,王凯伟的妻子陈颜芳只好买上生日蛋糕和饭菜,带着家人来到离家几十公里外的警营中,举办了一个特别而难忘的生日宴。王凯伟的同事与小宝聊天时问道,刚才生日许的什么愿望时,小宝天真无邪地说,我想爸爸天天陪伴我。一句童言道出多少高速交警与家人聚少离多的心酸。

陈颜芳说,虽然路途远、路上车辆多,但为支持丈夫的工作,自己辛苦驾车带着家人来陪丈夫、满足孩子及两位老人的小小愿望是值得的。高速七大队大队长张景智对警嫂及两位老人为不影响凯伟工作,带孩子和老人来警营过生日表示欢迎,对警嫂及亲人们的默默付出和对高速交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正是有了警嫂及亲人们坚强后盾和无私奉献,民警才能安心工作,高速公路才有了平安畅通。每逢节假日期间,交警工作尤为繁忙,高速交警更是如此,有人戏称:群众过节,交警过‘劫’。高速七大队辖区机西高速周口段是周口通往省会郑州的交通要道之一,流量大、事故多,让全体民警不敢有一丝松懈,为保证老百姓平安出行,克服雨雾等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是高速交警部门的中心工作,王凯伟只是周口高速交警队伍中的一个缩影,让我们向高速交警里的“王警官”们致敬。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