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羽毛球A组男子双打 开封一对“左右手”搭档赚足眼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0 20:54:1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 文/图)5月18日上午,在羽毛球比赛A组男子双打中,一对来自开封的选手,因是“左右手”搭档,且球技高超,配合完美,一时赚足了观众的眼球。


在这对“左右手“搭档中,用左手拿羽毛球拍的名叫李阔,负责左路防守,用右手拿羽毛球拍的名叫李晋,负责右路防守。从名字上来看,大家可能误认为这对搭档是兄弟俩,其实不然,因为他们在羽毛球资格选拔赛前并不认识,是无意中被教练发现并搭档在一起的。

李阔今年34岁,从小就是用左手拿东西,已经打了8年的羽毛球,虽然他个子不太高,但是出手很快,击球迅猛有力。而李晋较之李阔年轻4岁,拥有10年球龄,球技灵活多变,赛场经验老练。可以说,这对搭档组合在一起,取长补短,优势突出。

当日,在A组男子双打第一轮比赛中,李阔、李晋以两局皆胜的成绩轻松拿下南阳代表队。随后,在A组男子双打第二轮比赛中,他们遇到实力较强的鹤壁代表队,由于鹤壁代表队两名选手年龄较他们小,体力充沛,动作敏捷,李阔和李晋第一局以22:20惜败。第二局,李阔和李晋一左一右,防守严密,尽情发挥双方左右手的优势,令对手失球较多,接连拿下第二局,第三局。

“原来他们是左右手搭档啊,怪不得配合那么好,攻防轻松自如,失分很少。”赛场下,不少观众发现李阔和李晋是左右搭档时,都觉得这对选手太有特点了。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