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昌中学构筑互联网教育快速通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1 09:51: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华志

本报讯 5月19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周口市文昌中学承办的2018年中小学智慧课堂创新应用研讨会暨微课与翻转课堂案例展示会在周口市文昌中学举行。

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应用创新模式,分享教育信息化应用的成果与经验。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教授方海光围绕如何借助信息技术推动“课堂革命”和创新教学模式,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期间,周口市文昌中学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该校的信息化教育教学和“人人通”平板教学成果。

据了解,作为我市智慧化校园建设的典范,周口市文昌中学致力于“为家长培养好孩子、为社会培养好公民、为国家培养好栋梁”,在周口率先开展“互联网+教育”模式的探索,落实国家教育现代化的理念。该校的“人人通”项目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促进了教学内容和体系的改革,推动了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更新,并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传统教育与教学模式,实现学习的主体化、多元化、社会化,提高教育质量,让现代技术在课堂教学中发挥积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荣获“腾讯智慧校园全国示范校”荣誉称号。

周口市文昌中学校长朱贵华说:“2018年中小学智慧课堂创新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是对我们学校信息化教学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市教育信息工作的一次检验。今后,我们将依托‘互联网+教育’模式,构筑起互联网教育的快速通道。”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