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中学生运动会暨第三届“市长杯”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3 13:02: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洪涛)5月23日上午,2018年周口市中学生运动会暨第三届“市长杯”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开幕式在周口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的12支代表队、600多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运动会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财政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市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运动会共设排球、足球、毽球、篮球四个比赛大项。

当日上午,周口幼儿师范学校田径场内热闹非凡,各参赛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前。在随后进行的文体表演中,来自周口市文昌中学、周口幼儿师范学校、周口金海中学等学校的学生表演的太极操《文昌武道》、健美操《靓丽青春》、武术操《英武少年》等节目,不仅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也展现了我市中小学生良好的体育素养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体育运动发展,加大学校体育投入,完善学生体育设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广大青少年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身体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各级体育比赛和运动会精彩纷呈、硕果累累,我市多次受到国家和河南省的表彰奖励。同时,学校体育也为国家培养选送了一大批体育人才,朱婷等优秀运动员脱颖而出,为国家增光、为河南添彩,也成为周口家乡人民的骄傲和自豪。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