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保安王建国:人好话不多 捡到钱包立即上交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3 16:50: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启峰)“大哥,真是谢谢啊,这些卡丢了,我麻烦就大了。”5月23日上午,家住佳利地产金色东方小区的业主刘某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硬把500元钱往保安王建国手里塞。

就在前一天,刘某骑着小蓝车回家,把车停在小区门口,不慎将钱包遗落在绿化带旁。23日一大早,保安王建国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把随意停放的小蓝车推到指定地点,既维护了门口秩序,又方便行人找车骑。这时,他发现地上有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张驾照,6张银行卡,还有一摞现金。他没有多想,立即把这个钱包交到物业公司前台,等候失主前来认领。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数了一下钱数,共3710元。

一觉醒来的刘某发现钱包不见了,十分焦急。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往物业公司打电话,得到了钱包已经找到的答复,立即下楼认领了钱包。当得知是保安王建国捡到的,他立即抽出500元表示谢意,王建国坚决不收。

金色东方小区的保安队长李艳伟介绍,王建国是两个月前来公司上班的,他和老伴之前都没工作,靠他在街头卖菜为生。来到金色东方当保安,一个月工资的是1850元,同事评价他“话不多,干活实在”。“他能见到这样一笔钱而不动心,我们确实很佩服,公司已经决定对他进行奖励。”李艳伟说。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