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孩子明礼厚德

建业·世和府城市展厅开设国学课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4 10:19:22 
分享到

活动现场别开生面


本报讯 5月19~20日,建业·世和府“世和学堂第二季——国学课堂”于中心城区七一东路城市展厅二楼震撼开讲,SVIP客户及孩子们继“茶”“团扇”之后,又接受了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

学习传统礼仪

5月19日9时许,前来参加国学课堂的小学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到访。国学重礼,孩子们甫一进入世和府二楼,就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其换汉服,一个个“当代小魔王”摇身一变,俨然成了古代学堂里饱读诗书的“书生”。

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衣冠、纠坐姿、行拜师礼、朗读《弟子规》……对他们来说,这是一种新奇的学习体验:原来国学学习的不仅是知识,还有言行举止、待人礼仪、处世之道以及道德修养等。他们好奇、尝试、学习,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看着孩子们有板有眼的学习,仿佛于瞬息间穿越时空进入古代课堂,感悟泱泱中华礼仪之邦的由来,也仿佛看到孩子们渐渐养成言行举止彬彬有礼、为人处世落落大方的君子风范,家长们都很开心。

“世和学堂”课程陆续展开

早在几年前,全国人大代表、建业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先生就发出了《将国学纳入大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的倡议,而且身体力行,在建业社区建设以图书馆、少年国学、人文学堂为架构的社区文化平台《本源书院》。

此外,伏羲湖旁的家国府院建业·世和府更是专门开设以国学为主的“世和学堂”,在继承和弘扬传统国学的同时,让建业·世和府SVIP客户的孩子接受国学熏陶,这不仅能增加孩子的知识储备,还能陶冶孩子性情、启发善德。

5月19日、20日,建业·世和府“世和学堂第二季——国学课堂”进行了4堂课,共有200多名孩子参与上课听讲。类似活动将会陆续展开,敬请期待!(秦东明)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