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想做“优者”必须实干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25 10:39:00 
分享到

宋海转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文提出了七条意见,其中“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为选人用人指明了方向,确立了标准。尤其是“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原则,让不少党员干部感到很有压力。

井没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让党员干部感受到压力,可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提升干部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因为无数事实证明,想做“优者”,就必须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并将“敢于担当”作为好干部“五条标准”之一。

或许个别党员干部认为,只要不犯法,懒政怠政也没什么;只要会拉关系、攀交情,想要“上位”应该不难。或许有人认为,自己不想做“优者”,不求“上位”,认为“不干事就不出事”,只想平庸度日。殊不知,日益严格的干部考评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容不得任何人投机取巧、不思进取。既然做一名党员干部,就必须负起责任来、拿出成绩来,如此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试想,一名党员干部如果庸碌无为、敷衍工作甚至贻误工作,怎么得到组织的青睐和群众的拥护?不言而喻,党员干部务实重干、尽职尽责、追求卓越,才能不负公仆之名,才能真正做一名“优者”,实现个人成长进步的目的。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当“优者”的干部不是好干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优者”是实干家不是演说家,实干并不是蛮干,而是有目的、有思路地去工作。期待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都能做一名“优者”,坚持“实”字当头、“干”字到底,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谋利益。②2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