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树立正确的“四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5-28 10:33:42 
分享到


何辉


最近,笔者拜读了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编印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资料》,读后感受颇深。廖俊波同志不愧为新时期的“焦裕禄”,他用生命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政廉洁”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应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权力观、家庭观方面,向廖俊波同志学习。


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有什么样的人生追求,就会做出什么样的人生选择。面对“3天跑4个省”的劳顿,有人问他累不累,廖俊波回答:“人有信念,就不会觉得累。”正是以党和人民事业为最高追求的信念,让他找到实现人生价值的坚固支点,登上挥洒激情、成就梦想的广阔平台。以忠诚筑底放飞梦想,党员干部的人生脚步才能行稳致远,人生境界才能不断超越。


二、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在赴任全省条件最艰苦的政和县时,他说:“组织派我来,不是让我过渡的,是让我来干事的。”走马上任“三把火”,他把“务虚会”开成“动员会”,提振士气、亮出底牌,带领县里所有干部上一线;他顾大局、谋长远,把建县委办公楼的钱拿出来搞项目,招商引资办开发区;他“能去现场就不在会场”,夜以继日地干,恨不得吃住在工地,短短4年就让政和从“省末位”跨入增长速度“省十佳”,3万多贫困人口摘掉了穷帽子。“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廖俊波用行动证明了实干兴业的朴素道理,诠释了一位共产党人为党为民创业造福的政治追求。


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担任县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廖俊波搞开发、征土地、忙招商、建工程,经手的很多是涉及土地、资金的“敏感”甚至“高危”项目。但他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守廉洁底线,绝不为自己和家人朋友谋取一丝一毫的利益。廖俊波主政下的地方经济发展了,群众生活改善了,但自己住的还是家人凑钱买的一套二手房。廖俊波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为党员干部如何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立起了标杆。


四、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家是什么,家庭是什么,廖俊波同志作出了最好的回答,那就是“家是港湾,家是幸福,家是尊老爱幼”。他很爱妻子,妻子生日,他都会变着法子,来一份意外惊喜。他很爱女儿,为女儿起名“质琪”,其寓意为“品质似君子,湿润如美玉”。他很爱家庭,他建立了家庭微信群,定期掌握家里“动态”。他还要求妻子每逢过节,别忘了给两边老人买买东西、打打电话,体现了一份沉甸甸的孝心。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