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夫妻俩遭遇车祸!周口警民与死神竞速 两人转危为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8 21:20: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文/图)“感谢你们的及时救助,才把我们夫妻俩从死神手里抢回来。”5月28日上午,吴洪荣将一面写着“高速好交警 救助显真情”的锦旗送至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周豪手中,感谢他和他的同事们及时救助,挽回了遭遇车祸的自己和丈夫的性命。

5月16日上午,吴洪荣驾驶着自己家的本田轿车从项城出发前往郑州办事,丈夫马勇坐在汽车后排右边靠窗的位置。因为前一天刚下过雨,路面有些湿滑,有着七八年驾龄的吴洪荣谨慎地驾驶着车辆行走在大广高速上。突然,前方车辆的刹车灯亮了一下,吴洪荣下意识地点了一下刹车,紧接着她就感觉车辆被猛烈地撞击了一下,然后就失去了意识。等她再醒来时,120急救车已经到达了现场,身边是高速交警和围观的车主。“他们都给我打气,告诉我坚持住,120已经来了。”吴洪荣提及当日的情景,忍不住有些哽咽。

彭培胜是当日到达现场的第一位高速交警。当时他接到通知前往周口开会,驾驶着巡逻车辆行走至大广高速2076公里东半幅处时,他发现前面车辆出现拥堵现象,立刻意识到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于是拉起警报,驾驶车辆通过应急车道来到车祸现场。“我来之前,已经有热心的车主拨打了报警电话。驾驶车辆的是一位女同志,面色苍白,鲜血顺着脸流下,把上衣前襟都浸透了,但所幸还有意识,能够告知亲属联系方式,车辆尾部严重变形,一位男同志被挤压在车厢内,动弹不得。”彭警官说。看到这个情况他赶紧打电话告知当日的值班民警王航成、周豪。

已经从指挥中心得知警情的王警官和周警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和事故处理。“当时,除了这一起大货车追尾私家车的事故,后方还有一起事故,救护车辆、消防车辆都在陆续赶来。看到现场的情况后,我们觉得伤员伤势很重,立刻决定让他们乘坐120车辆送至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整个救助过程很及时,没有耽误时间。”王警官说。

目前,经过救治,司机吴洪荣已经出院,丈夫马勇则因为腰椎受损,全身多处骨折依旧在医院接受治疗。“我伤在下巴处,血流不止看起来比较严重,但容易治疗。我老公则是内伤,送到医院时,血压值为61、43。医生说,再晚送来十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劫后余生的吴洪荣在出院后第一时间想起了对他们进行紧急救助的高速交警和热心车主,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今天,王警官因为执勤不在单位,接过锦旗的周警官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听了他的话,捡回了两条命的我们充满了感激和感动。热心车主已经找不到了,但是我们会记住他们的善举,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好事来回报社会。”吴洪荣说。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