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昔日孟母与今日严某某的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5-29 09:25:30 
分享到


■张鲁莎


前不久,一女童在幼儿园欺负小朋友的行为遭到陈老师批评。而后,小女童的妈妈发飙了,她祭出了丈夫严书记,质问陈老师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还威胁要施压校方开除陈老师。有网友将聊天内容截图发到了网上。


一时间,引起网上轩然大波,众网友同仇敌忾对严书记之妻口诛笔伐。严妻一时无可遁形。严书记被网友搜到为某地副书记,真名严春风。正义的拷问下,严春风也不能春风得意了。良心与法理的审判下,严春风之妻的张狂、无知、霸道被赤裸裸地置于道义的审判台上。


老百姓有一句俗语:屎壳郎爬到窝门口——灌(惯)出来的货。那么,严妻的张狂、霸道是谁给惯出来的?如果说严妻修养差,那是高抬她了。此事的发生说明严妻人格上有大缺陷。夫妻之间,朝夕相处,影响是相互的。严书记影响了妻子什么?严妻从丈夫那里学到了什么?特权、蛮横、恃权而娇、骄狂而野!公序呢?民规呢?良俗呢?或者说道德的底线呢?严书记难脱干系。


此事曝光后,严书记接受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除对严妻的“表扬”外,还有一个受害者,那就是严书记的女儿。幼儿园的孩子,何来的尊卑贵贱观?怎样给以道德的教育?显然,严妻给女儿的影响是负面的、畸形的。都说父母是儿女的老师,这个老师可以是尊道明礼的好老师,也可以成为狭隘自私、鼠目寸光的坏老师。不由得想起了孟母三迁的故事。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孟子日后之所以能成为亚圣,受到景仰,与孟母的教育分不开。子不学可以断机杼,为儿成才可以三迁。这才是伟大的母爱。


若立人,先立德!岂有他哉!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