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从家庭生活看伟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29 10:08:19 
分享到


平凡家事窥见伟大灵魂,深度还原马克思生命不同时期爱的具象,而这些真挚的爱将以改变世界的恢弘巨著《资本论》得到世人的见证。


正值马克思200周年诞辰之际,湖南人民出版社社科文史事业部出版了这本《爱与资本:马克思家事》图书,让我们换个视角去认识马克思,去感受凡人马克思的伟大。


这本书揭示了卡尔·马克思作为一个男人罕见而悲情的人性面,在他离世后,马克思的著作重新定义了这个世界。本书还生动地描述了那个给予他勇气踏上伟大征程的女人。当马克思还是个穷困潦倒、前途未卜的大学生时,迷人的普鲁士男爵的女儿燕妮·冯·威斯特华伦深深地爱上了他。因为马克思的革命思想,招来了越来越多如影随形的政治迫害,他们一路颠沛流离,辗转跋涉于欧洲大陆。历经数十载的患难与共,燕妮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对卡尔的爱,耐心地等待马克思完成他的杰作——《资本论》。


本书从1835年马克思和爱人燕妮拉开恋爱序曲写到1911年爱女劳拉及丈夫拉法格自杀离世。不仅客观全面地展现了马克思一家颠沛流亡的苦难生活,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全家人为了革命理想不折不挠奉献终身的感人故事,并把马克思夫人燕妮以及接棒母亲成为父亲得力助手的几个女儿拉入人们的视野,更是为读者呈现了欧洲社会1837年至1917年的政治运动宏图,尤其阐述了该时期资本主义在世界范围发展的动态。


本书被赞为:“讲述了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作者前无古人地呈现了大篇幅的研究,每个段落、每一页,或出人意表,或细致入微,或感人肺腑,又或发人深省,让我想引用当中的每一个内容。从未想象过卡尔·马克思的书会让人如此爱不释手,这本书打破了我的想象。”“是一部让人欲罢不能的书,它用广博而敏锐的视角观察这个改变世界的男人,最重要的是,发现那些在他生命中被忽视的女人们,她们牺牲了自己的幸福来帮助他传播他对阶级平等的理想。”


(选自《北京晨报》)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