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了一个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延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9 16:57: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谢谢邦杰集团的领导,你们用无私的爱心帮助俺家解决了医疗费用难题。”5月29日,淮阳县冯塘乡群众吴淮珍从周口市人大代表、邦杰集团董事长夏明光手中接过24.7万余元的募捐款后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据了解,今年4月份,淮阳县冯塘乡群众吴淮珍31岁的女儿吴倩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治病,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并欠下大笔债务。面对两个幼小的孩子,吴倩失去了治疗下去的信心,他的父亲吴淮珍也是一筹莫展。


“邦杰集团董事长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我们不妨求助他试试。”就在吴倩一家人为高昂的医疗费发愁时,代理邦杰集团产品的淮阳县代理商陈同印想到了经常做慈善事业的市人大代表、邦杰集团董事长夏明光。于是,陈同印就试着拨通了夏明光的电话。接通电话后,陈同印把吴倩的病情和家庭情况简单的向夏明光作了介绍。当时,夏明光正在内蒙古指导企业生产。“能帮的一定要帮,我们要尽其所能承担起社会责任,我们对困难群众不能视而不见不能让他们因缺少钱治不了病。”当日晚上,夏明光从内蒙古匆匆赶回周口,并在连夜召开的董事会议上斩钉截铁地说道。




通过连夜筹备,第二天,邦杰集团在西华县举行了为吴倩公益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市邦杰集团经销商积极捐款,救治吴倩。募捐启动仪式上,市人大代表、邦杰集团董事长夏明光率先把1万元捐款投进募捐箱。当日的募捐现场,出现了感人一幕,在近400人的捐款人群中,有怀抱婴儿的妇女、有80多岁的老人、有各界爱心人士、有中小学生,他们把一份份爱心投进了募捐箱。


“是社会的救助,帮我留下了一条命,我也要把爱心传递下去。”在沈丘县的募捐活动中,该县残疾青年张文峰第一个把100现金投进捐款箱,并把邦杰集团赠送的两件牛肉送给了吴倩的两个孩子。多年前,因为一场车祸,让张文峰失去了一条腿和一只胳膊,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把他从死亡线上抢救过来,“如果没有社会的关爱,就没有我的今天。”张文峰说。


从5月19日至5月27日,邦杰集团在周口市举办了10场募捐活动,共募捐到爱心捐款247318元。5月19日,在周口市慈善协会有关人员的参与下,市人大代表、邦杰集团董事长夏光明亲自将捐款交到了吴倩的父亲吴淮珍手中。



  

据吴淮珍介绍,目前,吴倩的病情初步得到控制,正在等待做骨髓移植手术,所有费用大概100万左右。面对吴倩所需的大笔治疗费,夏光明表示,邦杰集团专门设立一个救助基金,同时简化各种审批手续,确保吴倩的及时治疗,在得到用款信息后,“保证10分钟之内,把治疗费打到吴倩的医疗卡上。”


据悉,多年来,邦杰集团董事长夏光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先后收养了2名孤儿,并把他们培养成为大学生。多次为留守儿童、敬老院老人捐款捐物,并在西华县、沈丘县各带1000户贫困户脱贫,在内蒙古带500户贫困户脱贫。“每次献爱心的时候,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候。”夏明光说,“为贫困家庭解忧,为国家分担,是每一个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邦杰集团的所有经销商都能够成为爱心大使,通过我们的爱心,引领更多的人向社会奉献爱心,通过献爱心,让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好。”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