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会议时强调

切实做到脱贫路上不少一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30 09:35:58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韦伟 文/图)5月27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会议。县领导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李子顺、赵振、杨所超、郭宇、郝四春、王琳、马伟、夏立文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一把手,县脱贫办、县脱贫攻坚督导组、县直相关局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脱贫攻坚督查组近期对沈丘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全县脱贫攻坚第五号作战任务书,研究通过了县公检法司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敦促赡养义务人将被赡养人接入安全住房共同生活的通告》。会上,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向皇甫立新递交了脱贫攻坚责任书。

针对市督查组反馈的情况,皇甫立新要求所涉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及时梳理,认真汇总,及时细化整改措施,全面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并提供真实的佐证材料,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因工作不力,工作懈怠,造成严重后果者,一经核实,一律撤职处分。

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皇甫立新要求,一要强化领导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县四个班子领导要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紧紧围绕“三率一度”和五号作战任务书要求,分析研判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各项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各新闻媒体要充分做好脱贫攻坚冲刺阶段的各项宣传工作,切实发挥舆论引导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对《关于敦促赡养义务人将被赡养人接入安全住房共同生活的通告》和各项扶贫政策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养老、敬老氛围,对经过普及法律、宣传政策、思想教育后仍不主动履行赡养义务的,政法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并在新闻媒体曝光。

三要开展精准走访,强化帮扶实效。要加大驻村和帮扶干部的政策培训力度,做到熟知村情民情户情,熟知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驻村干部要集中精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重点对“五类”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入户走访,强化帮扶实效。要充分利用好秸秆禁烧补贴、“助三夏送温暖”、明亮工程、清洁家园等普惠政策的开展,深入到群众中去,把脱贫政策讲清楚、讲明白,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满意度,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夯实基础,确保脱贫路上一户不落一人不少。

县长刘国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三率一度”工作和五号作战任务书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在危房改造、五保户集中供养等问题上,有关责任人要恪尽职守,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