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综合施策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30 09:43:2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丁玺文/图)记者从5月24日召开的全市2018年普通高考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高考报名97059人,占全省参考考生的十分之一,共设67个考点、 2779个考场,参与考务人员达1万多人。为此,市招生委员会实行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明确部门工作职责,严肃纪律,加大监督力度,多措并举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公开、公正、公平,着力打造平安高考、和谐高考。

主动作为,构建防范体系。我市严格实行“分级管理、属地负责、责任到人”分级管理责任制度,形成“政府主导,教育牵头,部门负责,齐抓共管”的高考工作机制。教育、公安、工信、宣传、保密等部门集中联合办公,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对高考期间发生的涉考违法案件快速研判、妥善处置。考前,教育、公安、工商、文化、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开展一次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检查,净化考试环境。

以人为本,提供优质服务。考前,各学校将《考生指南》《致考生及家长一封信》发放给每一位考生,制作诚信考试系列图解、发布温馨提醒等。高考期间,全部采取“无声入场”,考生进场时金属探测仪不能发出声响,严防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由考区负责统一配备文具,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严禁穿着各种带有金属的服装。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开展爱心助考服务,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温馨服务。

严防死守,确保考试安全。全面落实高考安全工作“五个责任人”管理机制,层层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严把考生入场指纹比对、照片核对、替考确认、移交查处、考后复查五个关口,严格实行现场监考和视频监考“双监考”,以及现场巡考与网上巡考“双巡考”。同时,加大违规违纪和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对高考泄密、替考作弊以及失职渎职、以权谋私、弄虚作假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为平安高考、公平招生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