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伊拉克国民议会要求重新统计议会选举部分选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30 09:52:04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5月28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国民议会28日通过决议,要求有关机构使用人工计票方式重新统计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不少于10%的选票,以恢复民众对选举进程的信心。

伊国民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国民议会28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选举结果和选举中出现的违规行为,出席会议的168名议员随后投票通过一份决议草案。该决议规定,若在重新计票过程中发现超过25%的选票存在造假等违规行为,将要求使用人工计票方式重新统计所有选票。

该决议还决定取消除尼尼微省以外其他省份的流离失所民众的投票结果,以及能证实存在造假行为的海外民众投票结果。决议要求将参与破坏选举进程公正的人员移送司法机关查办。

伊拉克本月12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并在选举中首次采用电子投票卡、电子确认设备、电子计票设备等辅助投票。

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19日公布了国民议会选举最终结果,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获得国民议会全部329个席位的54席,领先其他政治联盟。

投票结果出炉后,多个政党或政治联盟投诉称选举中出现造假等违规行为,要求使用人工方式重新计票。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