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首本禁毒题材青少年读物 《凋若夏花》出版发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5-30 10:21:14 
分享到

记者 姬慧洋

本报讯 “禁毒教育是青少年教育的永恒主题,毒品的泛滥,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翻开《凋若夏花》,这段文字就映入记者眼帘。5月29日,记者获悉,本报政法记者陈永团深入禁毒第一线,耗时两年时间,写出我市首本禁毒题材的青少年读物——《凋若夏花》。经现代出版社出版发行,《凋若夏花》与读者见面。

据介绍,《凋若夏花》分三个部分,分别为禁毒常识篇、以身说法篇、警示案件篇。禁毒常识篇从“什么是毒品”、“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国际禁毒日’的由来”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给青少年普及禁毒知识。以身说法篇里收录了13个具有代表意义的案件。这13个案件是陈永团多次在春节、中秋节等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前往周口市禁毒所,与隔离戒毒者耐心沟通,为劝阻世人远离毒品所写出的。警示案件篇里收录的三个经典案例,都具有很好的警示作用。

“在多年的政法采访工作中,我看到了很多毒品给青少年带来伤害的案例,我想把这些案例都整理出来,为青少年禁毒工作出一份力。如今这本禁毒题材的青少年读物终于和读者见面了,我希望它能够带给青少年一些警醒,让他们都远离毒品。”陈永团说。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