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晨摘取省运会拳击比赛首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30 16:36: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志刚 文/图)5月30日13时,省运会青少年竞技组拳击比赛26个级别决赛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陆续上演。在首场进行的女子甲组51公斤级决赛中,周口选手张晨战胜对手,成功为周口市代表队摘取一枚金牌。

当天的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状态,看台上各代表队的啦啦队不时摇旗呐喊,为自己的队友加油助威。第一回合,张晨打得有些拘谨。对手步伐灵活,张晨追着对方进攻,但往往难以奏效。第二回合,在教练的指点下,张晨改变了战术,不再随着对方的节奏来打,而是发挥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放慢速度,等对手进入合适的距离才发动进攻。这样一来,对手陷入被动局面,不得不跟张晨打起“阵地战”。第三回合,张晨越战越勇。对手个头稍低,进攻时喜欢低头往前冲,张晨针对对手这个习惯,采取先后撤一步再打反击的战术,频频得分。在一次防守反击中,她运用组合拳进攻,将对手击倒在地。最终,张晨以5比0的比分赢得了比赛。

赛后,周口市拳击代表队教练赵胜利告诉记者:“张晨是一名优秀的拳击运动员,曾进入全国少年拳击赛前八名,多次获得河南省拳击锦标赛冠军。她的对手是濮阳运动员孙琳,实力也很强劲。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晨的表现非常出色,尽管第一节打得不尽如人意,但她很快调整好状态,战胜了对手,为周口队赢得‘开门红’。”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