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站多部门联动抢来拯救生命的黄金8分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1 09:50: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牛思光)列车即将出发,一名旅客突然晕倒,现场救护、联系急救车、办理退票、开辟绿色通道……8分钟后120急救车出现在站台上。5月30日晚,周口火车站上演了一场多部门联动的救助行动,为患病旅客争取了救治的黄金8分钟。



5月30日晚19时41分,周口火车站K402次列车正准备发车,客运值班员刘刚在站台做发车前最后巡视。突然,刘刚接到K402次列车长通知,在列车9号车厢有一名男性年轻旅客突发疾病晕倒,刘刚迅速跑向这节车厢。了解现场情况后,刘刚凭着职业本能,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确认旅客身份,立即联系旅客的家人。


就在这几分钟里,周口火车站多部门联动,客运工作人员用交互系统联系了售票值班员,及时为患病旅客办理了退票。车站启动了应急预案,安排专人为120救护车开通绿色通道,以便让急救车用最短的时间直达站台,为救助旅客争取时间。


19时49分,120急救车赶到周口火车站,通过绿色通道直接驶上站台,医护人员快速对旅客进行抢救。为了帮助旅客就医,周口火车站派一名客运人员陪同患病旅客去医院。据了解,这名患病旅客是由于服用药物不当造成休克,当晚22时左右患病旅客家人赶到医院,目前患病旅客己平安出院。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