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教体局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1 09:47: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华志)为进一步强化西华县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推动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近日,西华县教体局组织开展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教育氛围。充分利用“两微一通”、宣传栏、动员会等平台,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建设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多措并举,开展师德建设活动。积极开展“最美教师”评选、师德教育征文、师德演讲比赛、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等活动,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6000余份,召开师德研讨会、座谈会100余场次,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

及时总结,确保活动实效。活动过程中及时总结、宣传、上报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通过师德典型事迹巡回宣讲,用先进典型鼓舞人、教育人,形成学校重视师德、教师注重师表、学生尊重教师、家长配合学校的良好氛围。

自查自纠,建立考核机制。围绕是否向学生推销资料、索要家长礼品、有偿补课办班等内容进行自查,真正用好考核、奖惩、监督“三位一体”师德建设考核机制。

该局负责人表示,立德树人是教师的神圣使命,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引导广大教职工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