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周口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走进十九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1 14:18: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帅)5月29日,周口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一行五人走进周口市第十九初级中学,为学校3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防溺亡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演示课,校长王伟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口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尚岩青和讲师吕建伟两位志愿者,首先为师生们讲解述了河南省内近期发生的溺亡事故,详细分析了事故的原因,讲述了溺亡给家庭和亲人带来的严重伤害,告诉孩子们要珍惜生命,加强预防,做到防患于未然。

为了更直观的让孩子了解心肺复苏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讲师们利用人体模型把施救方法、步骤、动作一一分解,细致的讲述让师生们受益匪浅。讲师们还通过标准的肢体动作,讲解了如何投绳施救,如何岸上施救,如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求助他人等问题。

校长王伟告诉记者,通过本次防溺水事故的警示和体验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明白了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同时让广大师生知道了该如何避险防灾。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