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滚铁环 摔泥巴 抓石子

民间体育游戏亮相文昌幼儿园运动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1 14:33: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珂) 滚铁环、摔泥巴、抓石子、挑冰糕棍……这些渐渐淡出我们视线的民间体育游戏,在周口市文昌幼儿园5月31日举办的庆“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上悉数登场。这些游戏项目不仅点亮了幼儿的快乐童年,而且勾起了家长儿时的回忆。

在摔泥巴游戏中,记者看到,家长和孩子将泥巴一起捏成碗状,孩子们用力将泥巴摔到地上,孩子看到泥巴破开一个洞后,哈哈大笑;在滚铁环的游戏中,家长与孩子小心翼翼地推动着铁环,努力找寻着平衡点,这种紧张尽,着实让家长出了把汗,不顾形象,顿时间变成了“大朋友”,逗得孩子忍不住笑了出来;在“推小车”接力比赛场上,家长一边轻轻托住孩子的双脚,一边鼓励宝宝们用双手快速向前爬,争先恐后地爬向终点。场下的孩子和家长们纷纷加油助威。欢笑声、鼓励声此起彼伏,场面热闹非凡。

本届运动会是周口文昌幼儿园第七届运动会。较之以往,在突出“趣味”的主题上,融入了民间传统游戏。皆让幼儿孩子与家长通过做游戏的形式,愉悦心情,锻炼身体,增进感情,促进幼儿和谐发展;让家长在游戏中追忆童年的美好时光,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

大班学生家长袁文玉告诉记者:“这些游戏小时侯经常玩,太有趣了!感觉自己也回到了童年。真的感谢幼儿教师的创新能力和对孩子真诚的付出。”

运动会当天,孩子们在享受亲子运动带来快乐的同时,也收到了来自市教育局的“六一节”祝福。市教育局副局长余卫国代表市教育局看望慰问了文昌幼儿园的教职员工和孩子们,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和美好的祝福,并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