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考临近:“爱心送考”温暖起航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1 16:27: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窦娜)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日前,周口市多个爱心组织发起送考倡议,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私家车、出租车等各类爱心车辆及爱心司机。

“倡议发出后,每天都有爱心车主和考生家长打电话咨询送考情况,为了合理调配爱心车辆,想要奉献爱心的车主们请抓紧时间报名。”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工作委员会会长史书杰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近40名车主报名参加“爱心送考”,高考期间,他们将重点接送居住较远、行走不便、家庭困难的学子,实行定点、定人接送,有需要的考生可提前拨打电话13949993566报名。此外,高考期间,他们还将联合爱心企业为学子免费赠送藿香正气液、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并为学子和家长提供志愿服务。

史书杰说,他今年是第四次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参加这样的活动就是想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助力考生,考出佳绩。

与“萤火虫”一样,周口社工义工联合会也早早发出倡议,呼吁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送考”活动中来, 为考生顺利高考出一份力。

周口社工义工联合会副会长刘娜介绍,“爱心送考”的倡议发出后,不仅引发了爱心市民的踊跃报名,而且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点赞”,目前已经有近300辆车加入送考队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还有不少爱心组织正在面向社会招募爱心车主,希望为有需要的高考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