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女童迷路:淮阳警民携手寻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1 16:48: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段顺鹏 文/图)“谢谢好心人还有民警同志,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孩子不知道会遭遇什么。”5月28日,苏女士紧紧拉住淮阳县公安局城内派出所副所长殷艳涛的手,连声致谢。

5月28日18时许,淮阳县公安局城内派出所副所长殷艳涛和民警王柏亚接到110指令,称有一小女孩在南环与冯塘路口找不到家人,哭闹不止,热心群众见到后报警求助。他们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女孩因长时间与家人分离,再加上迷路对陌生路况恐惧,从而哭闹不止。面对哭闹不止的小女孩,出警民警当机立断,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为了安抚小女孩,民警一方面给小女孩买来零食和可口饭菜,稳定其情绪,另一方面从天网监控着手,调取近段监控录像,查寻小女孩的活动轨迹。经过民警耐心开导,小女孩打开心扉,告诉民警因中午父母吵了她,放学后不愿回家,谁知弄巧成拙真迷了路。

民警通过多方努力最终与小女孩家长取得联系。大约半个小时后,小女孩母亲苏女士来到派出所将小女孩接回。看见母女两人团聚,民警才如释重负。临走时,苏女士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向民警致谢。民警一再叮嘱其家人一定要将孩子看管好,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在此,民警温馨提醒:孩子缺乏独立性、自觉性,往往因一时贪玩任性而走失、迷路,请广大家长务必小心谨慎,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同时家长要教会孩子记住自己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发现小孩走失时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