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中心医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1 18:34: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郭永伟)为进一步推进周口市中心医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有效增强全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5月31日下午,该院邀请市消防支队建审科科长、消防专家梁亮来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党委书记陈波舟、保卫科科长刘献华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安全小组人员、三年内新进人员、重点部位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约200人出席会议。

会上,梁亮为大家介绍了医院的火灾案例,明确了医院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就如何做好医院消防安全工作、火灾的预防与扑救做了详细说明。

陈波舟总结道,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医院作为一个面向社会开放的医疗服务窗口单位、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弱势群体多等特殊性质决定了它复杂的消防安全环境,对于消防安全工作,我们必须高度负责,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全院各科各类人员要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本科室楼层疏散通道,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迅速有效的开展灭火和疏散。

会议结束后,梁亮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让大家在篮球场举行实战灭火演练。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