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汉语桥”罗马尼亚赛区选拔赛落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4 09:09:27 
分享到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2日电 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选拔赛2日在布加勒斯特圆满落幕。来自克卢日-纳波卡的豪特哈齐获得特等奖,将前往中国参加决赛;获得一等奖的安托克也将前往中国观摩决赛。

当天,来自罗马尼亚锡比乌、克卢日-纳波卡、布拉索夫和布加勒斯特4所孔子学院的16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选手们首先围绕“天下一家”的主题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和对中国的热爱。在完成有关中国语言文化方面的知识问答后,选手们拿出了快板、相声、朗诵、舞蹈、歌曲等“看家绝活”,展示各自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近年来,“汉语热”在罗马尼亚逐步升温,目前罗境内共有4所孔子学院、10个孔子课堂和10多个汉语教学点。


[ 责任编辑:赵文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