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龙亮相波兰“游龙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05 09:05:31 
分享到

据新华社波兰克拉科夫6月3日电(记者 石中玉 陈序)波兰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孔子学院3日携中国龙参加年度“游龙节”活动,吸引不少游客目光。

当天,“游龙节”在波兰南部克拉科夫老城广场举行。超过1000名来自当地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其他文化机构的青少年,带着精心制作、造型各异的龙参加巡游活动。

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今年与当地小学合作,向当地民众展示中国巨龙风采。一名孔子学院教师舞动龙头,在巡游中与站在街道两旁的观众互动,引得掌声阵阵。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新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东西方的神话传说中都有龙这一图腾存在。孔院希望借助这次活动展示中国的龙文化。

与以往不同,今年除了孔子学院外,还有多所学校选择制作中国龙形象的花车。韩新忠说,每年“游龙节”上,孔子学院的中国龙都广受欢迎,当地民众越来越了解并接受中国龙和中国文化。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