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济源市结对帮扶淮阳县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5 16:45: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6月5日,济源市结对帮扶淮阳县推进会在淮阳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济源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周口市委副书记王富兴,济源市发改委、工信委、农牧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淮阳县负责人出席推进会。

王富兴在向贾宏宇一行简要介绍周口的脱贫攻坚情况后说,5月上旬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明确由济源市结对帮扶淮阳,为两地开展结对帮扶、协作推进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必将对淮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济源市发挥产业基础好、企业集群多、旅游产业发达的优势,在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多给予淮阳县支持和帮助,有力推进淮阳县脱贫攻坚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他要求淮阳县紧紧抓住结对帮扶这一契机,发扬济源市愚公移山的精神,密切配合帮扶工作,学习和借鉴济源市发展经验,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精心筛选扶贫项目,用好用活帮扶资金,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在济源市的帮助下,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淮阳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贾宏宇简要介绍济源市市情后说,省委、省政府把济源、淮阳两地结成帮扶对子,是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布局,也为济源、淮阳两地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在下一步帮扶工作中,他们将认真落实结对帮扶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健全高效、务实的交流合作机制;努力拓宽合作渠道,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谋共赢;切实聚焦帮扶重点,集中优势力量,动员引导济源的企业和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结对帮扶中来,让更多淮阳贫困群众在结对帮扶中早日脱贫致富。

推进会结束后,贾宏宇一行还参观了淮阳县电子商务产业园。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