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多警种通力配合护航高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6 09:22: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近日,市公安局下发了《周口市公安局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多警种通力配合,切实为高考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由于每年高考都有部分考生选择在考点附近的宾馆入住,因此,市公安局集中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要求全市各县(市)公安局、市局各分局于6月5日至8日,对所有宾馆进行检查,汇总入住登记情况。

“我们将在6月7日和8日上午7时至12时、下午1时至5时30分,安排警力,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工作。”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提前做好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设置禁鸣区,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违反禁限行等违法行为,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高考期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将根据情况,适时在车流、人流量大的考点门前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对涉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先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同时,加大对考场附近路段的巡逻力度,为遇到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或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开考15分钟后,2名治安民警将进入考点公安勤务室工作。对相关部门发现的替考人员、利用通讯工具作弊人员及其他扰乱考试秩序人员,治安民警将对其采取治安管制措施。”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市公安局会向各考点派出6名民警维持秩序,其中治安民警4名、交警2名。

从6月4日开始,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和技术侦查支队加大对互联网上涉考信息的监测力度,加强招生考试期间的网上巡查工作,对互联网信息、微博、微信和手机短信进行全时段监控,及时发现、处置有关招生考试工作的谣言等有害信息,依法处置违法网站;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将加大对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特别是要深挖幕后组织策划、提供作弊器材的违法犯罪分子,坚决打击网上兜售试题及答案以及非法招生等违法犯罪行为。

为了护航高考,市公安局成立了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俊华任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郭冰任副组长,警令部指挥中心、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交通管理支队、网络安全和技术侦查支队、特殊警务支队、消防支队主管领导和中心城区各有关分局治安局长及各县(市)局治安局长为成员。高考期间,市公安局多警种将通力配合,全面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