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卫生计生部门做好高考期间卫生应急保障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6 09:23: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6月5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高考期间,我市卫生计生部门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指挥全市卫生应急保障工作,设置医疗救治组、卫生监督监测组、疾病防控组。

高考期间,为防止师生突发疾病,医疗救治组将做好考试期间师生及考务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做到保障到位、救治有力。

据了解,每个考点将设置急救保障点,每个保障点配备2名医务人员,安排一辆流动救护车,并携带急救箱、担架、氧气等医疗设备。其中,作为2018年高考责任医疗单位的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等医院,具体负责各考点师生突发疾病的现场处理和转送救治工作,并在各考点安排一辆救护车,配备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及急救药品、器械。医护人员将于开考前一个小时到达考点,车辆在考点大门口明显位置或指定位置停靠。

高考期间,卫生监督监测组主要负责卫生监督检测工作。对有二次供水设施的单位,加大对水质的检测力度;对学校提供桶装水的,要求其不得采购无证件的桶装水。

与此同时,卫生监督监测组还将对9个考点6个高考接待宾馆进行卫生检查,做好公共用具的消毒以及“四害”的消杀工作,确保考生和监考人员的住宿卫生安全。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洁净的考试环境,疾病防控组主要负责的是预防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为预防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疾病防控组将做好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考点学校防治工作指导、个案调查等工作,对食物中毒或疑似中毒病人进行食物中毒个案调查,并对可疑食物、原料、餐具、用具进行采样送检,分析食物中毒原因。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