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夏”大忙季 情系百姓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6 09:33: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周存亮)

6月4日,记者来到太康县独塘乡赵庄行政村,在村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指挥部与值班人员聊天,见证我市基层领导干部关心“三夏”情系百姓的真挚情感。

麦田里,收割机轰鸣作响,人来人往,灯光闪烁,一派繁忙景象。太康县独塘乡政府干部刘红伟站在指挥棚边,高兴地说:“今年小麦开镰早,村里眼看就收了一半多,墒情好,大部分都是抢收抢种。”新当选的村支部书记赵文革拍了拍身上的麦灰和尘土,拿起一瓶矿泉水喝了个底朝天。“虽然大家的禁烧意识都增强了,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我和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3人,8小时轮班,24小时不间断巡视。”赵文革说。

当日22时,太康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义来到赵庄村。王正义与在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小麦收割进度、秸秆禁烧、种植结构调整等情况。针对“三夏”生产工作,王正义要求,要切实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尤其解决好贫困户和困难户的实际问题,确保“三夏”生产如期完成。

就更好服务农民增收致富,王正义对在场的乡村干部说,要引领群众做好种植业结构调整,巩固提升西瓜、葡萄、花生、辣椒等经济作物种植水平和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效益;时刻研究市场变化,处理好供求关系,持续提高农业生产竞争力,帮助农民稳定致富,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