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别三十余载 亲爱的战友您在哪里》后续

河北老兵找到周口老战友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6 16:16: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 文/图)对于很多人来说,在这个世间,明明知道曾经熟悉的人就在某个地方,可就是联系不上。6月6日,《周口晚报》第4版以《一别三十余载 亲爱的战友您在哪里》为题,报道了河北保定老兵王国民求助《周口晚报》记者寻找周口籍老战友李克功的新闻。幸运地是,报纸刊出不久,就有热心读者反馈线索,帮助王国民找到了失联33年的老战友李克功,圆了他的战友梦。

当日11时40分许,自称李克功的一位老同事联系上记者,说看过《周口晚报》报道后,认识李克功这个人,并提供了他的手机号码。随后,记者便和李克功取得了联系,并在市区交通大道与八一大道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小区见到了李克功。

初见李克功时,这位已经78岁的老人看上去鹤发童颜,身体硬朗。谈起河北战友王国民寻找他的事情时,李克功显得十分高兴。

也许是冥冥中的缘分,李克功说,在接到记者的电话前,他就已经看到了报纸上的新闻。“今天上午,我去银行取钱的时,由于人多,就在大厅排队等候,闲来无事,我就随手拿起身边的《周口晚报》,突然就看到了这个新闻,当时就激动起来,还特意把这份报纸带回了家。”李克功一边向记者展示手中的报纸,一边说。

从银行回家不久,李克功就接到了老同事的电话,紧接着又接到了记者打来的电话。

李克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978年,他前去当时的河北保定市徐水县征兵,发现了思想进步、诚实干练的王国民,便把他应征到部队里。到了江西泰和县部队驻地后,李克功又成了王国民的教员,从此,两个人便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

1985年,李克功转业回到周口上班后,便彻底和王国民失去了联系。

提起王国民保存他的照片,李克功动情地说:“1979年,我在部队里参加一次党代会,就在军区招待所里照了一张相片。后来,我把这张照片送给了王国民,没有想到,他一直保存到现在。”

随后,李克功和王国民通了电话,时隔三十三年,两个人再次听到对方依然熟悉的声音时,都抑制不住的激动。

借此,王国民也对记者说,他曾多次寻找老战友都没有如愿,非常感谢《周口晚报》的记者这么快就帮他找到了失联30多年的老战友,圆了他的战友梦。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