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行郸城支行新城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诈骗事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11 11:21:39 
分享到

2018年5月11日10时,一名男子推开农行郸城支行新城分理处营业厅大门,走向大堂经理张建军,问道:“给别人汇钱,需要实时到账,我应该填哪个单子?”

张建军按照既定流程问道:“您需要汇多少钱?如果是银行卡,您可以在超柜上实时转账;如果是现金,您需要在柜台办理。”该男子说:“我就汇5000元,你看到哪办?”张建军出于职业习惯问到:“您认识收款人吗?”该男子说:“我不认识。他打电话说我中奖了,兑奖期限仅一上午。他叫我先汇过去5000元保证金,再把我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码发过去,然后他就往我银行卡里打20万元。”听到这里,张建军对该男子说:“这是电信诈骗,对方是骗子。”这时,另一名值班的大堂经理刘广建也闻讯赶来。两位大堂经理细致地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和电信诈骗的一贯手段后,该男子仍将信将疑。随后,两位大堂经理现场拨打中奖电话号码,电话的语音提示为空号。此时,该男子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近年来,电信诈骗层出不穷,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周口农行从业人员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利用晨夕会、支部学习等机会,学习电信诈骗堵截知识,及时堵截诈骗事件,保护客户利益不受侵犯。(杨杰 吴建明)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