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迅甫荣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 诗书画印艺术领域卓越成就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11 12:34:1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硕) 日前,2018第五届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我市著名诗人、书法家、“中原十大孝子”刘迅甫再获殊荣,荣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诗书画印艺术领域卓越成就奖”。

几十年来,刘迅甫笔耕黄土地,诗挟颍河风,始终坚持以艺术发声,歌唱大众心声,抒写百姓情怀,体验民众酸甜苦辣,礼赞祖国繁荣昌盛。他把对祖国和人民最深沉的爱融入艺术创作之中,用坚守践行文化自信,用担当吹响时代号角,被誉为“当代最接地气的艺术家”。

从《屋檐雨》到《八咏堂吟草》,从《刘迅甫绝句三百首》到《农民工之歌》……刘迅甫一直在喧嚣的经济大潮中,坚守着艺术初心,实践着文化艺术上的超越。

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从中华诗书画委员会委员到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从中国绘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到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院长,从“中原十大孝子”再到“中国诗书画艺术领域十佳卓越影响力人物”……刘迅甫始终走在文化传承和艺术探索的道路上。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曾说,作为一名艺术家,刘迅甫履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关注和反映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时代最重要的核心问题……用艺术的力量对社会的发展和历史的进程予以积极的响应,从而使艺术家的使命得以实现,得以崇高。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